▲孫興民幫助南韓晉級4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舒帆台東火鍋推薦 平價/綜合報導

亞洲盃足球賽冠軍戰將於31日打,睽違55年未奪冠的南韓隊將再挑戰登頂,南韓陣中年輕小將孫興民,希望能為最年長的老大哥車斗里拿下冠軍,作為引退的禮物。

22歲的孫興民與34歲的車斗里相差12歲,孫興民平常以「舅舅」這種親暱的用語來稱呼他,兩人燒烤推薦 鶯歌交情甚篤,有多年住在德國的共同點,有時候還會用德語對話。

車斗里是南韓年紀最長的資深球員,父親是名將車範根,過去車範根也曾征戰過亞洲盃,不過沒有得到冠軍,車斗里希望能在今年完成父親未實現的願望。2002年世界盃由日韓共同主辦,當年南韓隊國家隊陣中,只剩下車斗里是現役國家隊球員,不過他宣布亞洲盃後引退,最後一次為國家隊效力。

孫興民在2011年亞洲盃首度披上國家隊戰袍,當年南韓在四強PK賽兵敗日本,4年後他誓言要奪回冠軍。孫興民在開賽期間曾因感冒而表現欠佳,不過隨著決賽的到來,已恢復到應有的水準。孫興民說,「我不是來玩的,我是來拚冠軍的!一定要拿下冠軍當作送給車斗里大哥的引退禮物。」

▲車斗里將從國家隊引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年菜推薦餐廳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新頭殼newtalk

外傳即將離職的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將進入總統府任職,林鶴明5日晚間證實這項消息,他說,日前已向市長柯文哲報告過,柯也瞭解並同意,未來相關業務將待正式報到再對外說明。

《自由時報》報導,相關人士指出,林鶴明將入總統府,未來可望與黃重諺一起擔任發言人職務,總統府將於近日發布這項人事案。相關人士也分析,這將會牽動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與柯文哲勢必在選舉時,有一定程度的合作與默契。

林鶴明今晚證實這項消息,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之前曾與他談過,希望他北市府去職後可到總統府協助,日前已向柯文哲報告,柯也瞭解並同意,未來相關業務都將待離職後、正式報到後對外再說團購美食伴手禮八德火鍋推薦明。

另據《蘋果日報》報導,總統府表示,希望借重林鶴明地方政府豐富並且優秀的工作經驗,上月正式向他提出邀請,希望他能加入總統府的幕僚團隊一起努力。很高興他接受邀請,關於這項人事也與柯文哲討論過,柯對於這樣的安排樂觀其成。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

新加坡婦人自稱走投無路,只好把公寓租給別人,自己住在機場8年。(翻攝Stomp)

2017-01-0518: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樟宜機場超好睡!新加坡今天(5日)傳出一名婦人把自家3房公寓出租給別人,自己則把樟宜機場當成家,一住就長達8年。綜合新加坡媒體報導,新加坡一名不具名的50歲婦人,過去住在淡濱尼(Tampines)的3房式組屋,但因為2008年金融海嘯周轉不靈,只好將公寓租給其他人,自己則住在樟宜機場,吃喝拉撒全在機場內完成。報導指出,這名婦人原本只想在機場待幾個晚上,她把盥洗用具、衣服、食物全帶上,結果一住就長達8年,她坦言這是無可奈何、走投無路,只能靠收租金維生。婦人也表示,住在機場並不孤單,因為每天遊客來來去去,並強調住機場只是暫時,打算賣掉3房公寓,之後將申請較小的2房公寓,讓生活更舒適。樟宜機場發言人則說,機場地勤人員會在日常巡查中發現在機場逗留的人,將努力了解相關情況,並在可能條件下提供援助,例如聯繫社福單位等。
2CD643C660DDFC10
arrow
arrow

    hollandmcvb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