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的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近日在提名聽證會向國會表示,將致力加強與台灣之間的貿易關係。外界擔心,美國若加強對台貿易,是否違反?一中?原則,將挑起北京當局的敏感神經。

《彭博》報導,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在一份提交給參院財經委員會的書面答詢中寫道,計畫發展一套有助於加強與台灣雙邊合作的貿易與投資政策。

對於此舉是否淡水火鍋吃到飽觸怒中國大陸,萊特海澤重申,美國政府尊重?一個中國?政策,但他提到,台南年菜外送來自台灣和其他國家的外國投資為美國帶來更多就業機會,增加美國經濟成長與競爭力。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統計,台灣是美國的第9大貿易夥伴,2015年的貿易總額達到670億美元。

萊特海澤也表示,會與台灣在爭取開放美牛及美豬進入台灣市場方面展開協商。由於不知此舉是否激怒中國大陸,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仍在討論是否通過萊特海澤人事任命案。

燒烤推薦 樹林湖口火鍋料宅配>三重烤肉食材






F59C144D471E4829
arrow
arrow

    hollandmcvb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